Pages

Tuesday, March 22, 2011

網上認識1個月頻借錢 恨嫁女書記被騙30萬

更新: March 22, 2011 17:44

網上認識1個月頻借錢
恨嫁女書記被騙30萬
(吉隆坡22日訊)49歲巫裔女書記墜入情網,以為覓得真命天子,被一名在網上交往僅一個月,自稱是洋人回教徒的網友求婚后,誤入對方圈套,最終遭該“未婚夫”騙走30萬令吉的儲蓄。

受害者和“未婚夫”在網絡初相識時,每天接獲對方4小時的通話,在漸漸信任對方后,竟被對方告知生意遇上瓶頸,便匯了超過25次,總數30萬令吉給“未婚夫”。

直到半年后,事主接獲一通自稱來自美國某醫院的電話,指其“未婚夫”在一場武器攻擊事件中身亡,從此和對方失去聯絡。

事主艾茲娜(未婚,來自檳城)今日向馬華公共服務及投訴部主任拿督張天賜求助后,公開自身遭遇,提醒大馬女性,尤其是回教徒,在網上交友額外謹慎。

接死訊起疑

她說,她去年9月在某回教社交網站上,認識一名自稱來自美國的回教徒哈山(50歲)。

艾茲娜說,對方對回教文化有充分了解,因此很快贏得她的信任。

“認識哈山后,我們每天通電至少4小時,他也常通過電郵傳達對我的關心和愛意。去年10月,他向我求婚后,曾要求我移民去美國和他一起生活。”

“去年11月,他因生意遇瓶頸向我借錢,並承諾在今年三月歸還錢給我。”

她說,去年11月至今年3月,她前後共匯了30萬令吉入對方位於倫敦與墨西哥的銀行戶頭,有些錢更是她向親戚朋友借的。

“本月19日接獲他的死訊后,我才開始產生疑心,現在回想起來,懷疑是對方是本地人,利用洋人的照片施計欺詐。”

另外,張天賜說,女事主已報案,他會協助對方把報告提交給美國駐馬大使館,希望當局展開調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